龙岗区归国留学人员服务计划发布 推出六大“归”系列活动
2022-10-29 18:1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龙岗区归国留学人员服务计划发布 推出六大“归”系列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9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李超)10月27日,“融入龙岗·遇见未来”2022年龙岗区归国留学人员服务计划发布会在龙岗“同心岗湾”全功能基地成功举办。服务计划倾情推出六大“归”系列主题服务活动,构建龙岗“归友圈”,精心培育龙岗特色的“归·家”文化。

据了解,服务计划聚焦“资讯共享、活动输出、人脉拓展、成长互助”等服务功能,吹响集结号、发布召集令,把归国留学人员联系起来、组织起来、服务起来,精心构建一个有温度、有态度、有粘度、有深度的龙岗全体海归专属的“归友圈”,打造具有龙岗特色的“归·家”文化。

活动启动。

“服务计划”针对归国留学人员“归家”后,在创新创业、就业生活等“融入”方面的难点痛点堵点,以需求为导向,组织策划了一系列有针对性、实效性、吸引力的主题活动,精心打造了“欢迎归家”政府开放日活动、“职等你归”海归人才BOSS直通服务、“点亮归途”海归创业导师领航计划、“归言归语”创业就业分享汇、“缘自你归”海归青年专场相亲会、“归来看见”名企参访见学活动等六大“归”系列品牌服务,持续提供政策解读、创新创业、就业对接、联谊交友、关爱公益等各类服务,旨在帮助“离家已久”的归国留学人员尽快熟悉国内创新创业就业生态环境,将个人梦想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近年来,龙岗区大力筑巢引凤,每年引进的归国留学人员超1000人,全区现有“深龙英才”超过2300人,引育省、市高层次创新创业团队51个。这次归国留学人员服务计划的发布,也是龙岗区筑巢引凤的重要举措之一。

当前,龙岗正在全面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区”示范等重大机遇,按照“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重点打造“IT+BT+低碳”三大核心产业集群,努力实现从“产业大区”向“产业强区”的华丽转身。接下来,相关部门将通力合作、主动作为,积极构建全方位、全周期的海归人才服务体系,营造更为优质的创新创业环境,助力海归人才加快融入龙岗发展,实现自身价值,共创美好未来。

[编辑:张凡 周锦春]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