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近了!深圳地铁8号线三期有新进展,预计2026年建成
2022-10-28 15:1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又近了!深圳地铁8号线三期有新进展,预计2026年建成

地铁8号线三期出入线终点明挖段顺利进场施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8日讯(记者 谢小蕾 通讯员 吴怡冰)近日,记者从大鹏新区发展和财政局获悉,近期,深圳地铁8号线三期出入线终点明挖段顺利进场施工,意味着出入线段从前期策划阶段迈入了施工阶段。深圳地铁8号线三期作为大鹏新区的重要轨道交通项目,大鹏新区发展和财政局全力协调各方,助推项目建设“加速跑”。

据了解,深圳地铁8号线三期出入线由溪涌站站后引出,穿山后接入溪涌车辆基地,采用“明挖法+盾构法+矿山法施工。终点明挖段长227m,基坑宽度22-45m,深度3.6-14m,地势较为复杂,施工难度较大。

为确保施工单位顺利进场施工,针对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卡点”问题,大鹏新区发展和财政局协助深圳市地铁集团和参建单位做好深圳地铁8号线三期建设工作,组织大鹏新区各相关单位开展轨道交通项目协调会等,全力推动深圳地铁8号线三期项目的建设进程。

同时,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大鹏新区发展和财政局前往项目部开展调研工作,要求项目参建单位做好工地“白名单”管理、扫码测温、全员核酸检测等现场防疫措施,积极做好疫情防控预案,并开展相关应急演练活动,全面筑牢施工现场疫情防控防线。

深圳地铁8号线三期工程起于盐田区8号线二期小梅沙站,止于大鹏新区溪涌站,全长约3.7km。预计2026年建成后,深圳地铁8号线三期与一期、二期和2号线贯通运营,将形成贯通南山、福田、罗湖、盐田和大鹏新区的轨道交通骨干线路。届时,该线路将成为贯穿深圳市东西的轨道交通干线走廊,有效服务于大鹏新区的主要通勤客流,同时兼顾东部沿海地区的旅游客流。

[编辑:古亮宇 陈苏雅] [责任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