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长廊为福海展城增添靓丽风景
2022-10-27 10: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健康长廊为福海展城增添靓丽风景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6日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林宛霓 王梓萱 曾庆玲)“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适量运动、戒烟戒酒、合理膳食”……近日,居住在展城社区的居民惊喜地发现,地铁20号线国展南站A出口到福海展城社区体育公园路段换上了“新装”,摇身变成兼具体育运动和健康知识文化元素的长廊,不仅为社区增添一道靓丽风景,而且也成为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诠释。

记者获悉,展城社区健康长廊位于重庆路地铁20号线国展南站A出口。展城社区在原有社区文体口袋公园、足球场、篮球场的基础上,选用色彩明亮的街头小品装扮长约500米的道路,让走出地铁口的行人及周边企业员工、居民眼前一亮。

为提高居民健康意识、营造健康生活氛围,展城社区在健康长廊设置宣传栏、标识牌等,开展减盐减糖、口腔健康、烟酒危害等与居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健康安全知识宣传,将健康理念融入街区,让居民在潜移默化中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街区一头的体重指数(BMI)计算器吸引不少居民“打卡”,计算器由“体重”“身高”两个圆盘构成,将两个数值调整为自己的身高体重后,计算器将自动计算出体重指数,并指明身体状况是否处于正常范围。“刚才测试了自己的体重指数,显示偏瘦,我可得多吃点了!”张女士在展城社区工作,午饭过后,她习惯在体育公园旁散步,她认为健康长廊既是社区一道靓丽风景线,又能让自己了解健康知识,一举两得。

展城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健康长廊是社区民生微实事之一,在经过深入调研后,决定选取充满活力、动感的明亮色彩,同时也为国际展城增添一份魅力。

[编辑:谢孙武 王容] [责任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