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流动少年宫”开课啦!一起领略传统粤绣手艺之美
2022-10-27 10: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龙岗“流动少年宫”开课啦!一起领略传统粤绣手艺之美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6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杨丽)近日,“流动少年宫”项目之深圳市龙岗区建区30周年——传承非遗,粤绣(珠绣)培训第七、八课时在深圳百师园开课。工艺美术大师讲解传统粤绣手艺之美,并带领学员们上手体验,引导大家充分发挥想象力,自由创作。

粤绣(珠绣)培训。

课堂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黄伟雄讲授了粤绣(珠绣)在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应用,对珠绣画精品进行赏析,并从构思、画稿设计、定稿、针稿到绣制成品等工序,详细介绍珠绣作品的创作步骤。理论知识普及后,实践环节正式开始。学员们领到材料包后,各自发挥丰富的想象力,进行珠绣创意DIY。 

上手体验。

据悉,粤绣(珠绣)培训项目由龙岗团区委倾力打造,平湖街道团工委协办,落地新木社区深圳市百师园,并成功入选龙岗团区委“流动少年宫”项目库。项目发挥各类校外实践阵地作用,增强青少年对优秀传统工艺的了解,培养青少年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兴趣,让龙岗青少年在实践中,学习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

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开展。接下来,项目还将于10月30日上午继续开班,将优秀传统工艺之美带给更多人。

[编辑:吴艳 王容] [责任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