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妇联和深圳大学共建成立深圳市家庭教育研究院
2022-10-27 07:5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妇联和深圳大学共建成立深圳市家庭教育研究院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7日讯 (深圳特区报记者 黄子芸) 10月26日,由市妇联和深圳大学联合共建成立的深圳市家庭教育研究院在深圳大学举行了揭牌仪式。深圳市委副书记余新国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市妇联与深圳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家庭教育学科建设、课程开发、人才培养、课题研究等多个领域开展密切合作,依托大学教育优势,立足深圳、辐射大湾区,为家庭教育发展注入新动能。现场还公布了深圳市家庭建设专家智库的首批入选名单。余新国为《中国教育报》首席家庭教育专家、重庆师范大学教授赵石屏等8位首批入选专家代表颁发聘书。

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认真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新时代家风建设,打造家庭教育高地,发挥家庭教育作用,帮助孩子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希望研究院高起点高标准谋划各项工作,希望智库专家为深圳家庭教育发展聚智聚力,希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社会各界积极支持和促进家庭教育事业发展。

据介绍,家庭建设专家智库既有来自深圳大学、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综合开发研究院(深圳)的专家,也有来自北京、上海、重庆、广州、香港等各地高校和学术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将为深圳家庭教育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