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妃棠·酵素浴体验中心(福田店) :退款需按原价补差价
2022-10-26 13:26
来源: 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
人工智能朗读:

清妃棠·酵素浴体验中心(福田店) :退款需按原价补差价

投诉来源: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

投诉人:陈女士

投诉对象:深圳市清妃棠健康管理有限公司

消费者要求:退费

投诉内容: (以下为投诉人诉称)

本人于2022年6月6日在该商家处支付了1968元办理12次消费卡。目前该卡已消费4次,剩余8次未消费。9月8日本人因工作需离开深圳,无法继续消费,故要求商家退款。商家表示消费卡不退不换,且公司无退款先例,拒绝消费者退款诉求。

调查情况:

深圳市消委会接到消费者投诉后,立即联系消费者及商家核实情况。商家表示店堂告示已标明本卡不退不换,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商家所有,且项目原价298元1次,活动价152元1次。若要申请退款,则需要按原价补足差价,即消费者不仅拿不到退款,还需要倒贴1千余元给商家。市消委会表示店堂告示的“不退不换”是“霸王条款”,属于无效条款,若消费者违约可以收取一定的违约金。商家同意联系消费者处理投诉,后市消委会联系消费者,消费者表示未接到商家电话,市消委会继续跟进,要求商家处理投诉,但 商家一直拖延。经查,商家注册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梅林街道梅都社区梅康路6号理想公馆1416。

在此,深圳市消委会提醒广大消费者:谨慎选择此商家消费。消费前可通过“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官网及微信公众号、深圳信用网、“i深圳”APP、百度“爱企查”等平台查询经营者的消费评价指数。

[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