圳创业·故事汇|弘星智联:探索智慧能源,共建低碳未来!
2022-10-26 10:1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圳创业·故事汇|弘星智联:探索智慧能源,共建低碳未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5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董小凯)投入不到1000万,每年可减少碳排放120万吨,节约电费150万元,在设备的全生命周期内,预计可产生经济效益3000万,不仅如此,还解决了能源的安全管理问题......日前,在“智慧能源技术创新及商业伙伴大会”上,这组数据引起与会嘉宾的极大兴趣。

探索智慧能源,共建低碳未来!深圳弘星智联科技有限公司近日发布了“智慧能源解决方案”和“星链合作计划”,并与合作伙伴举行了签约仪式。

智慧能源解决方案解决节能和安全的痛点

据介绍,弘星智联的“智慧能源解决方案”采用软件和硬件结合的方式,帮助搭建企业的能源管理体系,对工业园区、商场写字楼、医院学校等场景进行能源的精细化、智慧化管理,解决用能过程中,能源结构单一、能源管理粗放、设备用能不安全等痛点问题。

本次深圳思达工业园改造的“智慧能源解决方案”包括但不限于分布式光伏、光储充一体化停车场、智慧照明、智慧配电房、变频中央空调、远程智能水电表、综合能源管理平台与数据中心等。

思达工业园光储充一体化停车场

目前,由深圳弘星智联承建的“思达工业园智慧能源示范项目”已建成并投入运行。

据了解,经过智慧能源改造,已经运作近二十年的思达工业园,重新实现了园区环境整齐有序、园区用电安全节能、用电数据集中可视呈现,再现了一个新型现代化智慧产业园的风采。

据深圳思达工业园管理团队测算,经过智慧能源改造后的思达工业园,每年可减少碳排放120万吨,工厂整体能耗减少三分之一,节约电费150万元。新设备整体投资不足1000万,在设备的全生命周期内,预计可产生经济效益3000万元。

发布“星链计划”吸引合作伙伴构建行业生态

智慧能源市场潜力大,但整个供应链链条长,涉及的产品多,采购和管理成本很高,大部分中小企业只能解决链条中某一个环节上的问题,无法提供系统化的整体解决方案。

因此,弘星智联推出“星链计划”,打造“1+X”补缺型合作模式,实现合作共赢,构建智慧能源生态。

“星链计划”包括四个板块,分别是弘星智联共享平台、供应链合作伙伴、星链合作伙伴、金融合作伙伴。

弘星智联推出“星链计划”

弘星智联共享平台由弘星智联凭借多年的行业经验、人才储备和供应链建设能力,打通行业上下游壁垒,搭建共享平台。弘星智联是从深圳思达仪表有限公司物联网事业部演变而来。思达仪表拥有近30年的发展历史和技术沉淀,是公用事业物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配备200多人的研发团队和自己的厂房、工业园,拥有丰富的项目实施经验和集成服务能力,自主研发生产的智能电表、智能水表、网关与智能终端、智慧路灯等能源终端设备,远销海内外,在行业中具有颇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从思达仪表到弘星智联,从智能物联终端走向智慧能源整体方案服务商,承上启下的弘星智联凭借多年积累,具备打通行业壁垒、搭建共享平台的能力。

供应链合作伙伴则是输入部分产品和服务等资源。他们根据弘星智联的智慧能源整体方案,提供需要的产品和服务,保证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能够降低成本,提升效率。

星链合作伙伴主要是引入有商务资源和项目资源的合作方,将他们手中的资源盘活,双方实现合作共赢。

金融合作伙伴是平台的资金通道。智慧能源项目大多是先投入设备改造,之后才有持续稳定的收益,公司在承接项目高速发展的过程中,需要现金流为之保驾护航。

综上所述,“星链计划”的四大板块,构成了智慧能源市场的完整生态。

“星链计划”签约仪式

公司总经理孙东坡代表弘星智联分别与台达电子集团大中华区、深圳联通、中国通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爱瑞古德科技有限公司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深城投资控股(广州)集团有限公司等十家签署事业合伙人协议;与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等四家签署技术合伙人协议。

孙东坡表示,弘星智联成立以来向市场推出多种创新的能源解决方案,并落地实施大量示范项目,受到市场的广泛关注和认可。未来弘星智联希望抓住国家“3060”双碳目标的战略机遇,深耕智慧能源市场,为国家的“双碳目标和企业的成功努力,同时希望与各类运营商、供应商、渠道商、高校研究机构一起结成合作伙伴,共拓未来。

(通讯员供图)

[编辑:吴艳 王容] [责任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