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故事点亮美好童年 第五届“阿布讲故事”比赛圆满收官
2022-10-25 09: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用故事点亮美好童年 第五届“阿布讲故事”比赛圆满收官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4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李婉霓)近日,由深圳市龙岗区宣传文化发展专项资金资助的第五届“阿布讲故事”决赛在深圳书城龙岗城圆满落下帷幕。比赛中,10组家庭围绕“童话王国”“国学宝藏”“鹤湖奇遇”三大主题精彩演绎龙岗故事。其中,由云朵梦想队演绎的《鳄鱼怕怕 牙医怕怕》故事成功摘得本届“阿布讲故事”桂冠。

第五届“阿布讲故事”决赛在深圳书城龙岗城圆满落下帷幕。(活动方供图)

第五届“阿布讲故事”活动自2022年6月启动以来,吸引了龙岗区近50组家庭踊跃参赛。每组家庭紧扣主题,以精致独特的造型装扮、丰富多彩的现场道具,搭配生动的故事进行精彩演绎,带来别具一格故事讲演体验。

决赛现场,不仅有萌娃组队演绎经典童话故事,还有逗趣十足的互动表演反串妈妈。改编版《猜猜我有多爱你》更是现场表演亲子瑜伽,深情表白感人至深,观众掌声阵阵。

一等奖颁奖。(活动方供图)

经过激烈角逐,云朵梦想队获得第五届阿布讲故事“龙岗故事王”称号;小阅芽、我爱你、擦妈妈同盟、快乐金稻谷家庭获得二等奖;吉沐队、阳光女孩、仫佬亲子组合、欢乐颂、欣欣向前冲家庭获得三等奖。阿布作为深圳书城龙岗城吉祥物,惊喜现身与孩子们进行亲密互动,并为每个家庭送上故事大礼。 

合影。(活动方供图)

据悉,深圳书城龙岗城已圆满举办五届故事比赛。经过多年深耕,“阿布讲故事”品牌已经成为龙岗区具有代表性的青少年文化活动,被选为龙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精品活动。赛事立足龙岗,从童言童声出发,致力挖掘优秀龙岗故事,为大小朋友们带来精彩绝伦的故事盛会。

[编辑:吴艳 周浩桦] [责任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