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区首饰设计师(珠宝)职业技能竞赛决赛举行
2022-10-24 14:4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罗湖区首饰设计师(珠宝)职业技能竞赛决赛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4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李炎桦)10月23日,由罗湖区总工会、罗湖区人力资源局共同主办的2022年深圳技能大赛暨罗湖区第十一届职工技术比武大会——首饰设计师(珠宝)职业技能竞赛决赛拉开帷幕。

中国珠宝看深圳,深圳珠宝看罗湖。无数珠宝企业在罗湖孕育、成长,成为闪耀世界的璀璨名片。目前,罗湖正大力推动黄金珠宝产业集聚基地由传统的加工制造基地向现代化高端产业基地转型,加快形成“一带双核三区大绿环”珠宝产业空间布局。本次竞赛通过围绕罗湖重点产业、服务中心工作,为广大珠宝从业者搭建提高技能、展现风采的平台,挖掘和培养一支高素质、高技能、高水平工匠型珠宝职工队伍,推动罗湖黄金珠宝产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共有来自业内的50名选手通过初赛选拔晋级决赛。本次大赛分别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优胜选手将按一定比例被认定为“罗湖区技术能手”,并核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据悉,今年是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五周年,罗湖区总工会牵头组织开展了2022年罗湖区第十一届职工技术比武大会,大赛聚焦罗湖产业特点、产业工人发展需求以及“三项工程”要求,共设置首饰设计师(珠宝)、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养老护理员等多个领域13个项目。其中“粤菜师傅”中式烹调师、“南粤家政”养老护理员和快递外卖行业人员劳动安全三项技能竞赛被纳入深圳市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竞赛项目。在此基础上,罗湖区总工会还积极推进“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最大限度地激发广大职工的聪明才智和创新能力,打造技能人才强区。

[编辑:吴艳 陈苏雅] [责任编辑: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