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这十年 | 打造“残健共融”的福田样本
2022-10-24 09:1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福田这十年 | 打造“残健共融”的福田样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4日讯(记者 朱佳若 田也)在足球场上,一个个跃动的身影正在奋力拼搏。福田区同行足球队是一支特殊的球队,由一群残障人士组成,他们在球场上突破身体残障,挥洒热情,释放活力,大胆展现自我。

据了解,福田区同行足球队于2019年由福田区精神康复者家属资源中心组建而成,邀请专业足球教练为残友们开展定制化训练,是专门面向残疾人而开设的体育训练。近年来,福田区针对残疾人开展的文体活动越来越多样化、规模化、规范化,发展出残疾人木球、篮球、足球、羽毛球、冰壶等各式各样的体育赛事,残疾人文化体育生活迈上了一个大台阶。

福田区同行足球队定期开展足球训练。

根据福田区残联文体部负责人介绍,这几年来,区残联积极为残疾人参与文化体育活动创造有利条件,开办了全市首个残疾人公益学堂,为残友开展25类公益培训班;打造全省首家残疾人文学创作基地,为文学爱好者提供专业平台;通过实施空间提升、技能培训、共融赛事、“融爱计划”等26项具体任务,深入推进打造“全民助残·残健共融健身圈”,充分保障残疾人平等权益,让残疾人文化体育生活得到质的提升。

这十年,福田区残疾人文化体育事业蓬勃发展。

“如今,残疾人康复健身体育早已成为全民健身、健康中国、体育强国等国家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残疾人文化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让‘平等·参与·共享’的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彰显出城市有爱、残健共融的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陈飞 王容]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