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洁带队到龙岗大运深港国际科教城调研 政企校携手产学研协同 不断提升深港合作层级
2022-10-22 08:4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林洁带队到龙岗大运深港国际科教城调研 政企校携手产学研协同 不断提升深港合作层级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元春)10月21日,市政协主席林洁带队前往龙岗大运深港国际科教城开展深港科技创新合作专题调研。

林洁一行先后前往深圳先进高分子材料研究院、深圳市祥根生物医药有限公司、龙岗区“同心港湾”全功能基地和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了解深港科技创新合作情况。随后,调研组听取了大运深港国际科教城建设情况介绍和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办学情况介绍,与会人员就深港科技创新合作、深港高校办学合作的现状、诉求和建议等进行了交流。

林洁充分肯定大运深港国际科教城建设和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发展成效。她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增强服务“一国两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抢抓机遇,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推动深港各领域务实合作,实现深港硬联通、软联通、心联通。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要发挥优势,为深港全方位深入合作提供智力支撑。龙岗区要创造环境做好政企校携手、产学研协同,不断提升深港合作层级、加快深港合作步伐。

据介绍,大运深港国际科教城被赋予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重要支撑平台、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和香港青年创业的重要基地等定位,目前已构建“一主两副,三心两轴”的整体发展框架,重点发展AIoT(人工智能物联网)产业、电子元器件、生命科学、科技服务等主导产业和金融商务等辅助产业。同时,以深圳国际大学园为核心的创新智核逐渐形成,已集聚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等3所高校,3个诺奖实验室、12个新型科研机构、42个各类创新平台。

市政协领导王大平、陈林、梁增昌参加活动。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