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马田街道广泛发动志愿者 争当文明城市创建主力军
2022-10-20 14:1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光明区马田街道广泛发动志愿者 争当文明城市创建主力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19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马金玉)“西环路与松白路交界处需要文明劝导志愿者,请大家通过‘志愿深圳’或者微信群中发布的链接积极报名。”10月19日,光明区马田街道义工联根据工作需要,通过各志愿者微信群,广泛发动志愿者积极报名,参与文明劝导、整治共享单车乱停放等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志愿者劝导居民佩戴口罩。

为不断壮大志愿者队伍,光明区马田街道党建工作办群团工作组牵头,依托街道义工联合会平台,组建了“文明+防疫”纠察队伍,通过“志愿深圳”和社区小区微信群、楼栋文明群、居民群等多渠道,持续招募志愿者,着力拓宽志愿服务路径,擦亮深圳“志愿红”招牌。

光明区马田街道近期围绕文明出行、文明防疫等方面,招募志愿者深入辖区交通要道、大型商圈、社区小区、城中村等地开展巡逻纠察,通过发放文明创建和防疫宣传小册子,科普文明、防疫小知识,劝导居民戴口罩、少聚集、不扎堆,做到规范停车、文明出行,推动文明城市创建,于细微处取得常态长效。

据悉,从10月1日至今,光明区马田街道共招募志愿者4486人次,其中通过“志愿深圳”报名的人数为1461人次,通过小区群、楼栋群、居民群等其他方式招募的志愿者人数为3025人次。累计发放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折页5000余份,发放口罩7500多个。

光明区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通过各社区志愿者入会培训、“爱心超市”积分兑换、志愿者团建等活动,不断激发群众参与志愿服务的活力,在“文明+防疫”纠察队伍建设的基础上,组建更多的志愿服务专业队伍,争当文明创建主力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丽红 陈苏雅]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