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田街道坚持“三个对照”改善公共卫生品质 提升城市文明水平
2022-10-19 16:2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马田街道坚持“三个对照”改善公共卫生品质 提升城市文明水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19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叶海燕)“科达三路人行道及雨水篦子有垃圾散落,请及时派人整改……”“收到,立即处理!”10月18日,光明区马田街道巡查专员将发现的辖区环境卫生问题反馈至市政专项联络工作群,责任单位通过工作群迅速认领“任务”和整改问题,实现跨部门高效联动,及时查找出卫生短板,提高问题解决效率。

马田街道坚持“三个对照”改善公共卫生品质。

为着力破解路面脏污、暴露垃圾散落等卫生顽疾,改善辖区市容市貌,助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马田街道在开展保洁清扫、道路冲洗、垃圾收运等卫生工作的基础上,坚持“三个对照”工作模式,即由街道市政部门牵头,对照每月市环卫指数测评分析、对照每周开展模拟自测自评结果、对照每日巡查督导反馈的工作模式,以问题为导向,对辖区城中村等12类场所暴露出的卫生问题逐项进行针对性整改。并通过召开专题会议讨论、建立专项工作联络群等沟通机制,与相关部门单位和社区形成工作联动,为辖区人民群众打造干净卫生、整洁有序的美好街区。

据了解,在每月上旬,马田街道市政部门便组织相关部门单位和社区召开专项工作推进会,对照上月市环卫指数测评分析报告指出的卫生问题进行深入分析,现场沟通讨论并提出整改办法,破解卫生顽疾。同时,严格对照测评标准,每周开展一次模拟自测自评工作,要求各相关部门单位和社区对照模拟自测自评结果进行针对性整改,督促相关责任片区的环卫企业主体在做好日常管养维护的基础上,加大对薄弱环节、问题区域的清扫保洁力度。

此外,街道市政部门还成立了一支环境卫生巡查专班队伍,将专班工作人员下沉到各社区,每日到各自的责任片区“找茬”,将发现的环境卫生问题及时反馈至专项工作联络群。各社区和管养企业在群里自觉认领各自的“任务”,并第一时间介入处理,不断巩固提升清扫保洁的成效。

据悉,马田街道今年已累计召开市环卫指数测评月度专题分析会议6次,开展周模拟自评自测31次。11名环境卫生巡查专员每日下沉社区开展卫生巡查,及时发现和督促问题整改,辖区卫生质量水平得到有效提升。截至第三季度,马田街道以88.7分综合成绩,暂列光明区环卫指数测评排名第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 叶青] [责任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