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田街道推出2.0版文明小游戏 汇聚力量共创文明城市
2022-10-18 11:2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马田街道推出2.0版文明小游戏 汇聚力量共创文明城市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18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马金玉)10月17日上午,记者在马田街道看到不少马田街道辖区的居民群众正在积极参与“助力马田创文 美好生活加分”线上小游戏。据悉,此次活动以“线上答题+线下实践”的形式开展,希望借助寓教于乐的方式来普及文明礼仪相关知识,带动辖区更多居民群众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争做文明有礼“马田人”。

扫码进入游戏。

此款小游戏系马田街道前期推出的文明小游戏2.0版本,此次版本进一步优化了场景页面、宣传标语、操作方式等,增加了光明国际汽车城、光明大仟里、大美城中村、龟山公园等马田地标性建筑,融入了垃圾分类、文明养犬、“六乱一超”、文明出行等15个不同生活场景。该游戏以“大家一起来找茬”的形式,在场景中搭配不文明行为,引导居民群众找出并纠正来打通游戏关卡,进而提升群众的文明意识。

截至目前,该款游戏累计吸引了10.3万人次参与。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街道将通过更多形式的宣传行动,普及文明知识,希望动员更多居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小游戏,并鼓励广大群众文明行动,争做文明市民。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周浩桦] [责任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