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码新湖①丨秋高气爽好游园!光明新湖4座公园上新
2022-10-16 08:2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解码新湖①丨秋高气爽好游园!光明新湖4座公园上新

羌下公园——绿意围合皆风景

羌下公园门口。

沿着羌下旧村的道路缓缓上坡,视野一下子豁然开朗。映入眼帘的是层层白色阶梯,一座环形的廊桥横亘其上,立体感凸显。羌下公园位于光明区新湖街道新羌社区,临近光明科学城启动区,坐落于羌下旧村旁,南临永创路,紧邻公常路,总面积约9260平方米。

立体感凸显。

项目着眼于城市公园的功能、人们的需求、场地的文化属性,尽可能保留原场地的植被。通过多维活力、地标空间、植被特色,公园构造三大景点——月环侨影、童真之丘、生活之丘。月环侨影提取竹编的元素,打造公园标识景观。童真之丘是通过设计友好儿童活动区,打造多维立体、自然、童趣的儿童活动山丘。生活之丘则通过阳光草地、疏林草坡、环林康养跑道来展现社区公园生活。

大型景观灵动活泼。

往公园左侧的步道行走,在沙坑滑梯、攀爬网前,小孩玩着沙子,钻行于洞穴里尽情嬉戏。再往前走,可见一个曲线造型的透明玻璃大型景观,灵动活泼,与周围的葱郁林木相得益彰。漫步于木质廊桥上,微风迎面拂来,轻轻摇摆的狗尾巴草,被夕阳染成了金色,园内每个角落都释放着绿色的自然意蕴,一切都美不胜收。

[编辑:邓红丽 陈苏雅]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