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码新湖①丨秋高气爽好游园!光明新湖4座公园上新
2022-10-16 08:2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解码新湖①丨秋高气爽好游园!光明新湖4座公园上新

西光月公园——科技现代展活力

西光月公园门口。

西光月公园位于光明区新湖街道新羌社区光侨北路西侧、西光月二路东侧,毗邻新陂头河,距离中山大学步行约10分钟。总面积约4.23万平方米,项目设计以学苑、生态、科技为主题,营造与光明科学城气质相符,是具有学苑文化气息的现代公园绿地。

西光月公园。

沿着公园行走,只见园内绿草如茵,绿树环绕,一座橙色的环形廊桥横跨公园中央,与蓝色天空交相辉映。登上廊桥,俯瞰园内景色,绿植乔灌绚丽多彩,小径蜿蜒曲折,几栋白色房子错落有致。向远处眺望,视野开阔,绿水青山延绵,仿若一幅恬淡的风景画。公园还设置了塑胶跑道、跷跷板等设施,让居民在感受绿色自然的同时,也能享受运动休闲的惬意。

橙色廊桥。

值得一提的是,项目还通过完善交通来激活带动片区活力,将西光月二路断头路建设为双向4车道,全线长400米,与一座20米跨河桥组成。短短几百米却分摊了公常路(楼村段)一定的交通压力,缩短了新羌连接楼村以及外界的通勤时间。

项目建成后,新增绿化区域约1.4万平方米,场内种植不同科普性景观树约320棵,建设一处约128米的观景廊桥,可为附近居民和中山大学师生提供休闲场地。项目还新增了停车位约160个,在改善片区环境的同时释放了土地空间,极大缓解了新羌社区停车难、难停车的现状问题。

园内色彩绚烂。

[编辑:邓红丽 陈苏雅]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