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手术不能一劳永逸!专家提醒:并非人人适宜,术后更要注意用眼健康
2022-10-14 07:48
来源: 央视财经

近视手术不能一劳永逸!专家提醒:并非人人适宜,术后更要注意用眼健康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以前做近视手术的大部分是年轻人,现在临床上越来越多的中老年人也到医院咨询,希望通过做飞秒激光等手术来改善视力,摘掉戴了多年的眼镜。专家提醒,飞秒激光等手术有严格的适应证,而且做完以后也并非一劳永逸,如果不加以保护,会出现视力回退的情况。

cf542a931dffa6383fddebf8b92b678a_1665642173140_148_r=0.5726134303773807.png

我国目前近视手术一般包括角膜激光手术和晶体植入手术。其中,角膜激光手术是通过飞秒激光或准分子激光切削部分角膜组织,以达到矫正近视的目的;晶体植入手术,是通过微创手术将晶体植入眼,以达到矫正近视的目的。目前大家选择最多的还是飞秒激光手术,但一些职业对视觉有更高要求的患者会选择更加精准的个性化治疗。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