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关节炎日 名中医团队免费把脉问诊
2022-10-13 09:1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世界关节炎日 名中医团队免费把脉问诊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12日讯 (记者 董非 通讯员 向雨航 朱辉军)刘女士(化名)四肢关节痛了4年,一直当骨关节炎治疗,一个月前,全身关节疼痛加剧,无法下床走路,到医院检查后,竟查出是类风湿关节炎。

一样是关节痛,骨关节炎和类风湿关节炎有何区别?关节炎又有哪些种类?

10月12日是“世界关节炎日”,当天上午9:30-11:00,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南山医院)(以下简称“南山医院”)中医风湿科在门诊楼3楼举行“关爱关节,关爱您”义诊活动,广东省名中医黄胜光率团队免费把脉义诊和提供健康咨询服务,无需报名,欢迎广大市民和关节炎患者来院参加活动。

关节痛当骨关节炎治了4年

家住盐田的刘女士今年62岁,4年前开始出现膝关节疼痛,到医院检查,被确诊为“骨关节炎”。

之后,每当关节疼痛的时候,她就服用中药或去做理疗,如此反复治疗了3年,病痛症状不仅没有好转,疼痛部位还从下肢膝关节发展到双手、肘、肩关节。

2022年初,因膝关节疼痛无法正常行走,刘女士在深圳某医院做了关节镜下滑膜切除术。然而,手术并没有消除她的关节疼痛,术后不久,她的病情又复发了。

8月初,刘女士关节疼痛加剧,而且发展到了全身多关节。“不仅膝关节痛,肘关节痛,肩膀痛,两只手痛得都抬不起来。”刘女士说,她全身痛得没法下地走路,只能一直躺在床上,生活也没法自理,“成天躺在床上,老公一抱我起床,肋骨都断了好几根。”

受疫情的影响,刘女士在家躺了一个月,全身关节也越来越痛。9月中旬,家人带着她到南山医院中医风湿科门诊就医。

门诊医生看到刘女士也惊呆了,她的双膝不仅肿大,四肢畸形,也出现了肌肉萎缩。经过详细检查,她的类风湿因子、抗环状瓜氨酸抗体均为阳性,确诊为“类风湿关节炎”。

“关节痛治了4年不见效果,反而病情越来越严重,我们也想不通,原来是没找到病因,治疗错了。”刘女士的家人感慨地说。

在医院住院治疗一段时间后,刘女士双手、双膝关节肿痛和肌肉萎缩症状慢慢缓解,近日顺利出院回家了。

[编辑:卢东勃 叶青]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