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石围社区开展“环境清洁日”活动 倡导争当“城市美容师”
2022-10-12 10: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光明区石围社区开展“环境清洁日”活动 倡导争当“城市美容师”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11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陈飞)“我们这次的活动,主要是对社区巷道、公园等进行保洁,请大家按照工作分工,当好‘城市美容师’……”近日,马田街道石围社区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青春在行动”的争当“城市美容师”主题党日活动暨“环境清洁日”活动,宣传发动社区居民保护环境,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和创建清洁文明社区工作。中国电建集团党员干部、石围社区志愿者等参加了该次行动。

清理卫生死角。

为推动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石围社区根据马田街道相关安排,每周组织开展“环境清洁日”活动,倡导文明行为,保持城市整洁干净。截至目前,石围社区今年共开展了33次主题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拿着扫帚、簸箕等各类清洁工具,对石围社区城中村背街小巷、电动车充电棚、雨水篦子等容易积存垃圾的区域加强清扫,并对社区公园等地的绿化带内垃圾杂物、烟头等进行捡拾,清理卫生死角,消除积存垃圾,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进一步改善社区市容环境。

活动过程中,青年志愿者们还积极分发了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彩页,向沿街店铺及社区居民细致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及必要性,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此次活动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页200余份、垃圾分类宣传环保袋100余只,共清理卫生死角15处,清理生活垃圾20千克。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王容]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