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这十年|福田“公厕革命”见成效,环境质量全面提升
2022-10-12 09:1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福田这十年|福田“公厕革命”见成效,环境质量全面提升

公共厕所“变形记”。(视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11日讯(记者 朱佳若 黄卓坚)近年来,越来越多外形新颖别致、简约时尚的公共洗手间出现在福田街头,与周边景观有机融合。市民们由衷感叹,曾经闻着臭味找厕所,如今,干净整洁的公厕再也不难找。

福荣绿道3号公厕。

一间公厕的占地面积并不大,但小小一方天地映照出了城市文明和幸福感。从“藏污纳垢”到“落落大方”的辖区公厕,近年来,福田区由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开展“公厕革命”挂牌销号攻坚行动,推进全区公厕环境质量全面提升。

康欣公厕。

据福田城管和综合执法局(以下简称福田城管)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从2017年至今,福田区新建公厕38座,完成公厕升级改造46座,打造了福田区桂花路公厕、石厦村公厕、东海实验小学公厕等一批高品质公厕,外观简洁大方,内部温馨舒适、功能齐全、人性化十足,成为一张张亮丽的城市名片。

第三卫生间母婴设施、无障碍设施等应有尽有。

在深圳市民广场南广场,一座园林景观公厕格外引人注目。外部的绿化景观引入公厕整体,融合了艺术性设计和人性化服务,实现与周边环境的融合,并配备了第三卫生间。

值得一提的是,第三卫生间内设备配备齐全,包括自动化设施、母婴设施、无障碍设施等,为广大市民提供了高品质如厕环境。

干净整洁的公共卫生间。

“一座城市的公厕水平是城市文明水平的标准,我们将继续从小事做起,从标准做起,打造公厕文化,服务市民。”福田城管工作人员黄泽明说道。接下来,福田城管还将继续强化服务质量、全面提升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强公厕的管护保洁,确保真正做到改造一个、管护一个、满意一个,让公厕成为福田的一道美丽风景。

[编辑:陈飞 叶青]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