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垃圾分类有奖励!赶紧来申报
2022-10-12 09:1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宝安区垃圾分类有奖励!赶紧来申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11日讯(记者 谢孙武 肖慧涓 通讯员 邓乔蔓 佟林霖)在宝安做好垃圾分类,还有奖拿!2020年11月,《宝安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激励细则(暂行)》(以下简称《激励细则》)正式实施,试行周期3年。通过激励,发掘先进、表彰先进、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是宝安推动社会广泛参与垃圾分类的一项重要举措。据了解,2022年的申报评选工作将于10月初启动。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宝安区辖区内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且成效显著的单位、小区以及对积极践行生活垃圾分类且成效显著的家庭、个人均可申报成为激励对象。将采取通报表扬为主、资金补助为辅的方式推动住宅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学校、企业、家庭和个人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按照《激励细则 》相关内容,宝安区主管部门将对生活垃圾分类绿色单位进行通报表扬,并对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或主管部门领导)、经办人给予补助资金1000元/人。评选为“生活垃圾分类绿色学校”,可优先推荐申报参评深圳市生态环境局设定的“绿色学校”奖项。对生活垃圾分类绿色小区进行通报表扬并按照10万元/1000户的标准补助,不足1000户的,每减少100户,补助资金减少5%;超过1000户的,每增加100户,补助资金增加5%,最高补助不超过30万元。生活垃圾分类绿色小区的物业服务企业可优先申报深圳市级绿色物业管理评价标识,通过市住房建设部门审核后获得绿色物业管理评价补助资金。对生活垃圾分类好家庭进行通报表扬,补助资金2000元,并优先推荐申报参评“深圳市文明家庭”和“深圳市最美家庭”。对生活垃圾分类积极个人进行通报表扬,补助资金1000元,并将相关信息纳入市民文明诚信分采集目录。据悉,2021年共评选出11个“绿色单位”、109个“绿色小区”、317个“好家庭”、220个“积极个人”,共发放激励资金1154.2万元。

目前,2022年度的激励申报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的筹备当中,符合条件的单位、住宅区、家庭和个人可主动向辖区工作站提出申请并提供相关佐证材料。社区工作站将对申报对象进行初步核验,并将初步核验合格的申请对象上报街道办事处。街道办事处将对申报对象进行初审,并将初审合格对象推荐上报区城市管理行政主管部门,同时将初审结果以公告或通知等形式告知申报对象。宝安区城市管理行政主管部门将组成激励审核认定工作小组或专家委员会,对街道办事处推荐对象进行审核,根据辖区名额择优确定候选激励对象并进行公示。经公示的候选激励对象如无异议,将向激励对象发放激励资金和荣誉证书。

值得注意的是,2022年宝安区激励经费为1393万元,辖区家庭、个人、住宅区的激励名额分别为1265个、250个 (生活垃圾分类绿色单位的积极个人不占名额)、110个,单位名额不限。原则上2022年12月底前将完成相关激励评价工作,次年2月底完成激励实施工作。

[编辑:谢孙武 陈苏雅]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