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新阶层“点燃计划”大宣讲活动全面启动 15个实践创新基地集中授牌
2022-10-12 09:1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龙岗区新阶层“点燃计划”大宣讲活动全面启动 15个实践创新基地集中授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11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官海萍)10月11日下午,龙岗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点燃计划”之大宣讲活动正式启动,首场宣讲精彩开讲。首批15个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集中授牌,实现了街道级基地全覆盖。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伟平出席活动,为讲师代表授“点燃计划宣讲团”旗,并为基地授牌;龙岗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游宇一同为基地授牌。

10月11日下午,龙岗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点燃计划”之大宣讲活动正式启动。

新阶层人士大宣讲全面启动  全年预计开展150场次

据了解,龙岗区现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超过50万人,是龙岗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为了更好地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找出来”“接上头”“对上话”,龙岗区在全区范围内启动新阶层人士大宣讲活动,帮助广大新阶层人士认识被新时代赋予的社会身份和政治地位,唤醒身份认同、凝聚政治共识,“点燃”他们的热情。

为讲师代表授“点燃计划宣讲团”旗。

接下来,龙岗区将创新各类组织形式,培养30名以上“有统战知识”“有统战情怀”“有演说能力”的宣讲师,分层分类,深入各街道、社区、园区全面启动大宣讲工作,全年预计开展150场次以上宣讲活动,联系、服务10000名以上新阶层人士,把广大新阶层人士广泛联系、有效组织起来,同时发掘培养骨干人才,为全面做好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首场宣讲。

“我是自由职业者米群,属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的第三类人群,今天我跟大家一起交流分享有关新阶层的知识……”活动现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讲师代表、来自龙岗朗诵协会的米群率先登台,做了主题为“吹响集结号,唤醒新阶层”的龙岗区首场精彩宣讲,反响热烈,为全区新阶层人士大宣讲活动拉开序幕。

授牌。

15家实践创新基地集中授牌 实现街道级全覆盖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哪里“接上头”“对上话”、开展交流活动?在龙岗,11个街道都有自己的阵地。当天,15个龙岗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集中授牌,全区实践创新基地实现了街道一级的全覆盖。

首批授牌的15个基地涵盖了多个商务楼宇、产业园区、创业基地,聚集了数量众多的高新科技、智能制造、金融电商、文化创意等各种类型的企业。接下来,各基地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主体作用,把行业和企业发展相结合、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需求相结合,开展交流联谊、政策宣讲、学习沙龙等各类活动。

15个实践创新基地集中授牌。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8月,龙岗在全市率先启用“同心岗湾”全功能基地。基地全面整合龙城工业园(留学生创业园)、创投大厦以及青创中心的公共服务空间资源,是集“统战全功能”“青年双创服务”“园区楼宇企服”于一体的全功能平台。自启用以来,龙岗积极筹划,发挥全功能基地“样板间”“助推器”作用,进一步强化基地建设、创新活动品牌、打造特色项目,用好阵地的服务功能,因地制宜探索“一基地一品牌”特色化建设,打造出各具亮点特色的“同心岗湾”。

此次集中授牌的15个街道级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将进一步依托“同心岗湾”全功能基地辐射和带动作用,将统战工作阵地进一步向基层延伸,与新阶层人士紧密结合,更好地做好服务,共同开创龙岗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新局面。

“同心岗湾”全功能基地内部。

燃烧激情点亮希望 凝“新”聚力向未来

2022年是龙岗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深化年”、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年”、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织建设“提升年”。龙岗区围绕全年工作目标,从“点上发力”到“面上开花”,全面激发全区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活力,以街道级基层“新联会”组织建设为纽带,以实践创新基地实体平台为阵地,持续做好“一街道一基地一新联会”建设、骨干培养计划、大宣讲活动等系列品牌项目,把全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广泛联系起来,唤醒身份认同,凝聚政治共识,为龙岗加快实施“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打造“创新龙岗、东部中心、产业高地、幸福家园”凝聚广泛“新”力量。

龙岗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游宇在讲话中表示,龙岗区一直高度重视新阶层人士服务工作,接下来,要加强思想引领,进一步增进认同凝聚共识。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不忘初心跟党走,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加强联谊交流,进一步搭建平台协同发展。把实践基地打造成跨区域、跨行业的交流平台,实现资源整合,促进基地企业和广大新阶层人士协同发展;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积极构建社会化的大统战工作格局,汇聚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合力,让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下成“一盘棋”。

[编辑:吴艳 王容]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