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非机动车位500余个 光明区田寮社区施划停车位缓解“停车难”
2022-10-11 09: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新增非机动车位500余个 光明区田寮社区施划停车位缓解“停车难”

image.png

田寮社区施划停车位缓解“停车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10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庄欣娜 李烨)连日来,玉塘街道田寮社区以因地制宜、源头治理为原则,以“应划尽划”为目标,全力挖掘潜力车位开展停车位施划工作,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社区管理,切实规范道路交通秩序。

“停车难”一直是玉塘街道田寮社区文明城市创建的顽症难疾。据悉,玉塘街道田寮社区城中村、背街小巷繁多、路面狭窄,居民对车位的需求较大,街边小巷常常停满车辆,在影响社区环境的同时,也给居民日常生活带来了安全隐患和诸多不便。

为此,田寮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实地考察,摸清现有车位位置、数量、使用率等,并根据乱停现象估算车位缺失情况,联合物业在可规划地点施划车位线。行动当天,社区工作人员、施划单位工作人员带着油漆、划线工具走进田寮社区,针对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消防通道、禁停区域等进行标识划线。同时,对因日晒雨淋逐渐模糊的标线重新划线,对没有划线的区域查漏补缺,并引导居民有序停车,赢得社区居民的一片赞扬声。据统计,截至目前,田寮社区9月份新施划机动车车位11个,非机动车车位约500个。

“之前没有停车位,车辆都是乱停的,有时候还会堵在我家门口,现在有了这么多车位,以后就能规范多了。”市民王先生看着崭新的“文明线”,竖起大拇指。通过划定停车位,极大地满足了居民的停车需求,规范了进出小区的车辆,有效解决了停车乱、停车难等问题,防止消防通道被占用,为居民营造了安全、文明的生活环境。

下一步,田寮社区将继续整治交通秩序,盘活停车资源,有效增加车位供给,给居民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社区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王容]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