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游龙岗丨龙岗的各样风景 都在这7张手绘海报里!
2022-10-10 09:1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漫”游龙岗丨龙岗的各样风景 都在这7张手绘海报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9日讯(记者 吴艳)提到龙岗,你会想到什么?是国际范儿十足的大运中心还是充满设计感的红立方?是茵茵大运绿道还是热闹的万科商圈?是百年客家围屋鹤湖新居还是高新企业的“密林”天安云谷?多面龙岗、魅力无限。龙岗的各样风景都在这7张手绘海报里!

深圳大运中心位于龙岗中心城西区,是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主场馆区,也是深圳首个集赛事、演艺、会展、商业、文娱五大功能于一体的公众文体公园。大运这块土地生动演绎出龙岗城区发展新篇章,大运会的青春故事从这里传向世界,国际化大学在这里落地开花,广聚创新人才。它的蓬勃发展,见证着龙岗城市建设结出的硕果。国庆第一天,让我们在这个龙岗最具辨识度的城区地标元素中,祝福祖国第73个生日,生日快乐!

天安云谷坐落于龙岗坂田华为科技城内,是科技城的“率先启动示范项目”。20多年发展历程,天安云谷深耕产业园开发运营,不断追求创新、追求卓越的身影,成为龙岗企业勇于探索产业发展布局的一道缩影。在龙岗,积极创新、锐意进取的企业为探索城区发展道路增智添力,作出了卓越贡献。国庆第二天,让我们在无数个追求创新突破的缩影中见证龙岗的发展道路,为龙岗坚定务实,不断推动城市向更高目标迈进的脚步喝彩!

在龙岗,钢筋丛林的现代都市中静静地矗立着一座规模宏大、气势磅礴的传统客家民居——鹤湖新居。该建筑由内外两围相套而成,布局错落有致,号称“九厅十八井,十阁走马廊”,是“新客家之都”的标志性建筑,更是“客家人开发龙岗的历史见证”,被誉为“客家文化的活化石”。穿越百年,鹤湖新居像一位深沉含蓄的长者,不动声色地审视着龙岗的风云变迁。不忘来时路,国庆第三天,让我们徜徉在客家先祖旧居,共同感受、缅怀龙岗客家先辈们勤劳勇敢、自耕自足、奋斗不息的“客家精神”!

龙园是龙岗区内历史悠久的园林式市民公园,景区环境清幽,植被繁茂,园中美景目不暇接:雄浑壮观的九龙透雕,峭拔古拙的建园碑,雍容典雅的琉璃牌坊……每一处风景,或气势磅礴,或构想奇妙,或匠心独特,承载着数千年中国传统建筑、艺术和民俗文化的深远影响。龙园,是龙岗河畔一道情牵意惹的难忘风景;是繁华闹市中一处别样情趣的休闲胜地。国庆第四天,恰逢重阳节,带上爸妈,一起去龙岗的超级氧吧,感受一下现代都市中的田园情趣吧!

深圳书城龙岗城是全国第一座全方位、多维度、高端智能书城,建筑外观整体呈枣红色,与毗邻的龙岗区公共艺术馆、青少年宫、科技馆共同构成“三馆一城”,以独树一帜的建筑风格使其成为龙岗区的“城市客厅”,彰显了龙岗别具一格的城市气质。国庆的第五天,不妨在一个阳光正好的午后,静坐书城,捧本小书,与自我对话,与他者相遇,与一段久违的温柔时光重逢,在稀松的日子里遇见最惬意的生活。

龙城万科里,位于龙岗区心脏腹地“龙城广场”之南,是面向年轻消费群体的公园式休闲运动娱乐胜地。夜晚,是万科里一天中最热闹的时段:人们走进商场,餐厅的食客络绎不绝,年轻的情侣牵手漫步,民谣歌手开振歌喉,滑板少年孜孜不倦地在U形坡道上练习……暮色降临,绚丽的华灯、悦动的声影又给龙岗的夜披上缤纷的光彩。国庆的第六天,让我们一起领略龙岗的多彩夜生活!

大运绿道位于龙岗区大运公园内,是省立绿道二号线的组成部分。绿道依山滨水而建,既可登高揽胜,又能亲临水库美景。沿绿道而行,水库波光粼粼,绿植郁郁葱葱,行驰在蜿蜒的绿道,陶醉于自然的山水风景画中。在龙岗都市中央的一方绿洲,看都市美景,赏日出日落,品霞光雨雾,感秋风月朗。你,心动了吗?国庆的最后一天,让我们细细品味家门口的美景,调节自我,一往无前,为未来和梦想奋斗!

[编辑:吴艳 王容]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