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乘客急病昏迷遇严重堵车 三铁骑协力打开生命通道
2022-10-08 10:10
来源: 晶报
人工智能朗读:

公交乘客急病昏迷遇严重堵车 三铁骑协力打开生命通道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8日讯(晶报记者 刘钢 通讯员秦永云)10月3日,深圳东部公交B956线驾驶员马学军驾驶粤B04652D从葵涌总站发往官湖总站方向,当车辆到达比克厂路段时,因塞车特别严重,车辆半个多小时还在原地不能移动。16:25左右,马学军听到车厢内传来扑通一声,转头发现一名女乘客晕倒,在确保车辆安全停稳后,马学军立即上前查看晕倒乘客的情况,并拨打120。

紧急关头,马学军看到一名交警铁骑路过,便立即下车将铁骑拦下,并将情况向铁骑进行了汇报。由于塞车严重,救护车一时半会也很难来到现场,马学军请求铁骑将晕倒女孩尽快送往附近的医院救治,但因为女孩晕倒根本无法乘坐铁骑,眼看着女孩脸色越发苍白,个别乘客虽然协助进行了急救,但也未起到作用。

情况危急,马师傅向铁骑提议,开公交车将晕倒的女孩送往医院,请警察同志在前面开道。铁骑表示同意,在其帮助下,马师傅将车辆掉头行驶到一个三岔路口。但该路段因塞车无法通过,眼看又要耽误时间,这时,不远处又来了两名交警铁骑,在三名铁骑的共同帮助下,车辆顺利通过了塞车路段,在铁骑的警笛声中,成功打开了一条生命通道。马学军紧跟铁骑用最快的速度将病人及时送达葵涌人民医院。当看到女孩被推进急救室抢救,并脱离了生命危险后,驾驶员与铁骑们都长长地松了一口气。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