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街购物 探店观展 打卡美食 深圳假日消费活力涌动
2022-10-03 09:4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逛街购物 探店观展 打卡美食 深圳假日消费活力涌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亚男 见习记者 罗雅丽昨日是国庆假期第二日,深圳天气晴好,不少市民走出家门,逛街购物、探店观展、打卡美食……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享受惬意假期时光。

记者走访深圳多个重点商圈看到,假日消费市场活力涌动,商家们做好各项防疫措施,同时紧抓国庆档消费旺季,配合政府消费券等促消费政策,全渠道推出形式多样的优惠促销,线下开展特色主题体验活动,满足市民多样化的假期消费需求,释放消费潜力。

政府消费券助力假日经济

“拼手速抢到一张前海消费券。今天来这家‘种草’已久的餐厅消费,正好用上。”下午2点,记者在华润万象前海碰到刚从某餐厅出来的黄女士。居住在附近的她一直关注“乐购前海”消费券,开抢首日“踩点”抢到一张“满600减300”的堂食券。“对超出预算的餐厅,我平常不会考虑去消费,但是有了消费券,就列入了打卡消费点。”黄女士跟记者分享道。

国庆假期,前海管理局以及南山、龙华等深圳多个区相继发放消费券。不少市民晒出抢券“战绩”,并开启假期“持券”消费模式。“消费券有一定带动效用。近两日,不少消费者在结账时会使用前海消费券。”前海卓悦INTOWN某餐饮店的负责人表示,“乐购前海”消费券还可与商场一些优惠活动叠加使用,线上外卖订单也能使用,对消费者而言非常实惠。

晚餐时段,记者在龙华天虹购物中心看到,多个餐饮店门口出现排队就餐场景。“妻子抢到一张‘满300减120’的龙华堂食消费券,来之前我们电话跟店家确认可用,就带着家人一起过来了。”正在某火锅店等位区排队的市民张先生说。

龙华天虹购物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个国庆假期,更多市民选择在深过节,购物中心推出了优惠让利等多种促消费措施,吸引客流。“从监测数据和现场情况来看,假期整体客流还不错。截至2日下午6点多,假期前两天累计客流量和营业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提升了20.5%、25.6%。”

特色主题活动激发消费活力

“假期首日销售情况还不错,两个摊位共计有1万多元的营业额。”当天下午将近4点,记者走进福田星河COCO Park看到,购物中心内多个茶饮店人气较旺,外摆位置上座率较高。下沉广场的市集聚集着数十个小摊位,吸引不少年轻人驻足选购。一家主营手工银饰的摊主晓辰一边忙着编手链,一边招呼着来往顾客。她告诉记者,这两日客流明显多了一些,妈妈都被自己请到现场来帮忙。

记者走访注意到,国庆黄金周期间,欢乐海岸、深圳万象城、龙华壹方城等多个购物中心开辟专门场地,举办了丰富多样的主题互动活动,既有国庆主题展、红歌快闪,也有咖啡节、艺术展,还有手作市集、IP展、新能源车展等,不仅营造了浓郁的国庆假期消费氛围,也极大地提升了市民的假期消费体验。

在宝安天虹购物中心,记者看到,“唐宫夜宴·国风乐坊”主题体验活动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赏,有些观众还会跟随“乐坊少女”们巡游一番。“这种活动互动性强,很‘国潮范’。”一对年轻夫妻兴致勃勃地带着孩子加入“游园”队伍,体验一番传统与现代、古典与时尚的碰撞。

“假期头两日客流与往年同期基本持平,场内有多个品牌支持使用宝安消费券。”宝安天虹购物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为抓住“国庆档”消费旺季,除了开展线下体验活动吸引消费者,该购物中心有超50家品牌焕新升级集中开业,满足留深过节市民吃喝玩乐购等一站式消费需求。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