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澜街道举办三防抢险应急救援技能比武和知识宣讲
2022-09-28 18:2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观澜街道举办三防抢险应急救援技能比武和知识宣讲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8日讯 (记者 李昕阳 通讯员 曾文君)9月28日上午,观澜街道应急管理办公室在观澜山水田园举行三防抢险应急救援技能比武活动,检验辖区三防指挥协调能力和各社区应急队伍的备战、响应及实战能力。同时,促进各社区三防应急队伍的业务素质和技能水平提升,将社区三防应急队伍打造成“有人员、有器材、有战斗力”,符合24小时应急救援出动要求的三防应急队伍,确保应急抢险救灾工作高效有序进行。

竞赛中,10支社区三防应急队伍共150人参与,岸上项目包括沙袋筑坝、城市内涝应急排水、心肺复苏救援,水上项目包括驾驶橡皮艇登艇离岸、定点救援和靠岸下艇,最终产生团体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3名。竞赛现场,参赛选手们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在竞赛中充分展现日常训练的成果。他们沉着冷静、团结协作,积极发扬奋发勇为、吃苦耐劳的精神,出色地完成了各个项目的考验,展现了良好的队风队貌和开拓进取的风采。

比武结束后,街道相关领导对比武活动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活动的组织形式、参赛队员的业务技能水平与精神面貌,并建议将这种好做法长期坚持下去,并强调各社区做好以下几点工作:一是国庆前要做到防在前,迅速行动起来,盯紧建筑工地、桥涵隧洞、道路边坡、地下商场、地下车库、地铁、建筑幕墙、高空广告牌、老旧屋村、旅游景区等重点区域,全面系统深入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二是要做到预防在先,切实抓好灾害预测预报预警;三是要做到能应对,切实抓好应急力量和资源统筹协调,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开展防汛救灾工作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

9月22日-9月26日,观澜街道应急管理办公室依次在新澜社区、君子布社区、牛湖社区、大水田社区、广培社区、大富社区和黎光社区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向社区居民普及防灾减灾知识,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标语,向居民群众发放防灾减灾宣传折页,号召社区每个居民关注身边的各类灾害风险,增强防范和应对灾害风险的意识。同时现场还提供了专人教学心肺复苏技能,让居民在学习基础自救知识的同时,用实践的技能来提高居民必要的自救互救能力。此次活动吸引了逾700名居民参与学习,发放了700余份活动宣传折页及宣传品。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