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新社区举办书记茶话会 “面对面”提诉求 “实打实”解难题
2022-09-28 17: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民新社区举办书记茶话会 “面对面”提诉求 “实打实”解难题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8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邓若茵 周金珠)近日,民新社区组织召开书记茶话会——党群服务中心专场,社区党委班子、党群服务中心社工、辖区居民代表等共聚一堂。

茶话会上,社区党委书记徐雷邀请居民代表为党群服务中心的建设发展建言献策。“社区志愿者队伍仍需进一步细化,队伍架构虽已建成,但分工并不明确”“党群场地受限,很多活动无法正常开展”“志愿者队伍缺少‘年轻血液’”……

针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会议要求,社区志愿者队伍建设要以“社会需求”与“群众需求“为出发点,广泛动员、精准发力,让居民自愿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推进志愿服务“长期化、规范化、品牌化”。目前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队伍流动性较大,相关负责人需做好合理的人员安排及工作分工,保证工作量饱和但不超负荷。此外,党群服务中心的活动要遵循“系统+科学”的方法,突出规范性与高效性,有效整合各类资源,充分发挥党群服务中心便民效能。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