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志愿服务如何高效开展?龙岗居民议事座谈会展开热议
2022-09-28 16:5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小区志愿服务如何高效开展?龙岗居民议事座谈会展开热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8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陈春红/图)为了解小区志愿服务的现状,提升小区志愿服务水平,助力小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近日,龙岗区龙岗街道五联社区在千林山居培训室召开“小区志愿服务的现状与进步”居民议事座谈会。“一家人”多元化联合调解平台负责人曹春主持座谈会,25位社区志愿者代表参加会议。

居民议事座谈会。

此次议事座谈会围绕“小区志愿服务的现状与进步”的主题展开议事讨论,议题来源于千林山居小区志愿者队伍在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活动的开展旨在进一步做好小区志愿者队伍建设,发挥更大的志愿服务作用,引导参会志愿者认识到小区志愿服务与小区治理共同参与的重要性,通过讨论、交流的方式引发大家看到小区现存的问题现状,共同参与讨论解决方案,商讨可行的解决策略,为小区志愿服务营造更好的环境提供可行建议与方案。

热烈讨论。

与会代表围绕小区志愿服务的现状与问题和小区志愿服务的发展及进步分2组展开讨论。大家纷纷发表自己对小区志愿服务的看法,并将自己了解到的情况积极发言。最后主持人总结、回应讨论内容,会议还针对讨论结果进行表决,为下一步推动小区志愿服务的发展提供有力依据。

本次居民议事座谈会的召开,让居民们更加了解了目前小区志愿服务与小区治理的现状,针对存在的问题,收集了可行性的解决方案,提出进一步完善组织发展、队伍持续发挥作用的策略,促进小区志愿服务的常态化发挥积极作用,助力社区基层社会治理。

[编辑:吴艳 王容]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