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各民主党派领导班子成员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学习活动
2022-09-28 11:1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龙岗区各民主党派领导班子成员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学习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8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顾晨)9月27日上午,龙岗区组织区各民主党派班子成员赴深圳市廉政教育基地——龙岗客家民俗博物馆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学习感受廉洁家风文化,助力党派基层组织加强廉政建设,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此次活动是自2020年各民主党派区级基层组织换届以来,第二次开展的以各民主党派区级组织班子成员为主体的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活动在去年观廉展、上廉课的基础上,通过实地学习参观深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学习,旨在进一步发挥班子成员的示范带头作用,团结和引导广大民主党派成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9月27日上午,龙岗区组织区各民主党派班子成员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在场馆讲解员的引导下,各民主党派成员依次参观了廉政展馆“忠、孝、诚、信、礼、义、廉、耻”八个单元,走进廉洁典范、家训家规、楹联谚语等展厅,通过观看实物及展板内容,认真了解客家人崇文重教、修身律己、廉洁齐家、心系国家、忠诚坚定的家风家教,深入学习龙岗客家相关家风文化与廉政文化有机结合的深刻内涵,以及系列廉洁奉公,勤政为民的鲜活事例。

参加活动的党派班子成员表示,此次参观学习为大家上了一堂丰富的家训、家风文化教育课,使大家清晰认识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廉洁治国的重要性,对于党派区级基层组织和广大基层党派成员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廉政建设,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合影。

接下来,龙岗区各民主党派将会按照中共深圳市委统战部《关于支持各民主党派开展2022年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的工作安排》和各民主党派市委会的工作部署、具体要求,结合基层工作实际,稳步有序推进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切实推动廉政教育走深走实,以清廉务实的作风共同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参观结束后,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公共文化服务和产业促进中心文化保护部部长(龙岗客家民俗博物馆负责人)、九三学社龙岗二支社主委王颖,就龙岗区客家文化研究及客家围屋保护传承为各党派班子成员进行了专题分享。

[编辑:吴艳] [责任编辑:周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