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首届国际生物科技创新与投资大会发布会在光明举行
2022-09-28 09:1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首届国际生物科技创新与投资大会发布会在光明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7讯(记者 林秋颖 )9月27日上午,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首届国际生物科技创新与投资大会发布会在光明区光明云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推动国际顶尖生物技术和生物产业资源集聚粤港澳大湾区,加速大湾区生物科技投资与产业发展。

大会现场。

本届大会由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和光明科学城主办,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生物科技创新委员会(以下简称“生创委”)、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金融与投资委员会(以下简称“金投委”)和深圳市光明区人民政府承办。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曹宏瑛,生创委主席郑军伟,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海斌,光明区委书记蔡颖,光明区委副书记、区长邱浩航,光明区领导沈华新、姚高科、张锋,以及光明区相关职能部门人员、跨国及国内生物医药企业代表、深圳湾实验室及其他科研院所领导、基金管理公司代表等出席此次发布会。

作为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光明科学城集中布局了9个大科学装置、10个前沿交叉研究平台、2个广东省实验室、2所研究型高校共23个重大科技创新载体,正加速打造成为重要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海斌现场致辞。彭海斌表示,深圳是全国首批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具备“一应俱全的完整产业链优势、一河两岸的独特区位优势、一流领先的营商环境优势、一城汇聚的金融资源优势”等四大发展优势。接下来,深圳将锚定“3+3”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培育一批生物医药领域世界标杆企业和研究机构,打造全球生物医药创新发展策源地。其中,光明承载了高端医疗器械、生物医药等2个战新产业集群,以及合成生物、脑科学与类脑智能等2个未来产业集群,被赋予建设“生物医药技术创新区”和“未来产业策源地”的光荣使命。希望各方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持续推动国内外生物医药科技优势资源和政策集聚深圳、集聚光明。

光明区委书记蔡颖在致辞中表示,光明地处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是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光明是深圳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高地,在发展生物医药产业方面具有坚实基础和独特优势。光明区将携手生创委、金投委,通过举办国际创投大会,建设联合创新中心等方式,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衷心希望与各位嘉宾携手,共同浇灌光明生物医药产业的“创新苗圃”,培育光明科研经济的“热带雨林”。

活动现场,生创委、金投委联合多家跨国机构和跨国企业共同倡议发起“国际生物科技产业创新促进平台”。在签约仪式上,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生物科技创新委员会与光明区政府进行合作签约,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与深圳湾实验室进行合作签约,中科嘉银(北京)控股有限公司与深圳市光明科学城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签约生物医疗联合产业投资基金合作意向书。

合作签约仪式。

据悉,首届国际生物科技创新与投资大会将在光明区举办。本届大会将聚拢全球顶尖的生物医药企业家、科学家、智库等资源,聚焦光明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通过产业引导、产业促进和产业服务,实现全球生物科技产业创新资源的落地与优化配置,助力光明区加快打造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生物领域孵化和产业发展高地。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