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基础可学!龙城街道为一线人员开展医疗急救专项培训
2022-09-27 15:0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零基础可学!龙城街道为一线人员开展医疗急救专项培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7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张远文)日前,龙城街道爱联社区联合深圳市龙岗中心医院公众急救培训基地、爱联社康中心等部门举办医疗急救送教上门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的对象主要是爱联社区辖区内学校、花园小区物业、商场超市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服务队等一线工作人员。

本课程为医疗急救零基础的广大市民量身打造,急救医护讲师通过课件演示和道具演示等方式,讲解应急救护的基础理论和要点,同时现场邀请学员参与心肺复苏模拟演练,给学员现场展示正确的急救操作,包括突发心肺骤停症状的识别、按压部位的正确选择、按压方式的规范操作等步骤。

此外,医护讲师还向学员们普及了异物气管阻塞急救(海姆立克急救法)、AED(自动体外除颤器)的使用方法以及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最后,医护讲师用互动的方式向学员讲授如何最有效地利用“黄金救命时间”,及时、准确、有效地挽救生命。

通过本次活动,参与活动的学员们掌握了遇到突发情况该如何运用科学急救自救的方法,提高了急救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的能力,为自己和身边人的生命安全增加了一道安全屏障。通过理论、实操考核的学员,将获得深圳市急救中心颁发的《初级救护员》证。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