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规模最大的液化天然气储备基地投产
2022-09-27 08:0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国内规模最大的液化天然气储备基地投产

人工智能朗读:

26日,中国海油发布消息,中国海油盐城“绿能港”成功接卸首船液化天然气,标志着国内规模最大的液化天然气储备基地实现投产。

9月26日下午5时30分,装载了21万立方米液化天然气的液化天然气运输船,经过16天、6000海里的航行,在中国海油盐城“绿能港”开始接卸。该船液化天然气由国内首个正式投用的22万立方米液化天然气储罐接卸储存,这船气可供650万户家庭1个月的生活用气。

6a58a41db035413e9c5929ab7047d225[1].png

中国海油气电集团副总经理杨勇:这次接卸,我们首次使用了自主研发制造的国内最大尺寸卸料臂和自主研发的控制系统,整个过程非常顺利,验证了全套装备的可靠性。

495fca96d6804344b5eb08330f053207[1].png

位于江苏省盐城市滨海港工业园区的中国海油盐城“绿能港”是国家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及互联互通重点规划项目,一期工程建造10座大型液化天然气储罐,总罐容达250万立方米,是国内规模最大的液化天然气储备基地。

我国液化天然气接收站总接收能力近亿吨

随着我国天然气消费量的快速增长,液化天然气产业快速发展,液化天然气接收站等基础设施建设加速。近年来,我国加快推进沿海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建设,总接收能力近亿吨。

截至2021年底,我国已建成沿海液化天然气接收站22座,总接收能力9227万吨,建设规模位居全球首位。

73d387f2e5284803a42ec78ea4cd5f9a[1].png

中国海油气电集团副总经理杨勇:除了中国海油盐城“绿能港”外,我们还在积极推进宁波、珠海等地多个接收站扩容,已开工扩建11个27万立方米储罐,使这些接收站的储存能力基本实现翻一番,更好地保障国内天然气供应。

(总台央视记者 张伟 江苏台)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