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萌娃送安全!罗湖交警走进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第一课”
2022-09-26 17:4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为萌娃送安全!罗湖交警走进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第一课”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6日(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李晓萍)为提升幼儿交通安全文明素养,全面提高自我防护能力,近日,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罗湖大队笋岗、东湖中队宣传警力分别前往龙苑幼儿园、清秀幼儿园,对小朋友开展“交通安全第一课”。

课上,由于幼儿园小朋友年纪小、理解能力和接受能力有限,宣传警力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展开问答、讲解式互动。

接着,针对幼儿园小朋友在日常出行中容易忽视的危险,结合辖区交通状况,宣传警力对小朋友宣传交通安全出行理念、普及交通安全知识,重点提醒小朋友出行需要注意的几点:一是步行注意事项,过马路要牢记“一停二看三通过”,大货车有盲区,要及时远离和避让;二是乘坐家长的电动车时要抓紧扶手,佩戴好头盔,同时提醒家长要严格遵守“一戴两不”,“各行其道、右侧通行、安全通行”的原则,不违规载人;三是乘坐机动车注意事项,上车系好安全带;四是乘坐公共交通注意事项,乘坐校车要全程系好安全带,行车途中不喧哗、走动、嬉闹。

最后,宣传警力还为小朋友准备了印有宣传标语的礼物,同时,倡导小朋友在安全文明出行的同时,更要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把自己学到的“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的交通安全常识告诉自己的爸爸妈妈及身边的亲人,及时提醒他们纠正不良出行习惯,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小朋友的交通安全意识,树立安全文明出行理念。下一步,罗湖交警大队将持续走进校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儿童、学生因危险认知不足导致的道路交通事故。

[编辑:邱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