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办实事!“公益集市”掀起社区文明新风尚
2022-09-26 10:2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为群众办实事!“公益集市”掀起社区文明新风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6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胡博文)近日,龙岗区横岗街道华侨新村社区居民迎来系列特别的“赶集”——华侨新村社区党建公益集市系列活动。

image.png

这是华侨新村社区党委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党建为核心内容,依托公益集市为载体,内建平台,外拓资源,带动社区公益组织、爱心商家企业、志愿者共同为居民提供便民服务。

image.png

活动现场,华侨新村社区党员志愿者、区三院华侨新村社康及辖区多家爱心商家积极为社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理发、手机贴膜、口腔检查、缝补衣服、眼健康检查、测量血压和血糖、法律法规宣传、垃圾分类等公益服务。

image.png

不少居民闻讯而来,或拿着手机在手机贴膜摊位前有序排队,或搀着家中老人咨询健康服务,又或带着孩子志愿者帮忙剪发……刚量完血压的刘阿姨表示,“坐轮椅出行不便,现在小区楼下就能检查身体、理发,活动真是太贴心了”。“今天很开心,志愿者帮我们手机贴膜、缝补衣服,给他们一个赞。”居民周女士说道。

image.png

据悉,华侨新村社区党委举办公益集市活动,旨在整合各种爱心公益资源,从解决一件小事或帮上一个小忙入手,以接地气的方式,为社区广大居民群众提供系列走心、暖心又贴心的便民服务。党建公益集市系列活动能发挥“小引擎”的作用,一方面提升广大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另一方面带动社区多元力量共同参与志愿服务,形成社区公益生态良性循环,并进一步推动公益正能量裂变,持续掀起文明新风尚。

image.png


[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