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式多样!塘坑社区志愿文明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2022-09-26 10:2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形式多样!塘坑社区志愿文明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6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梅玲玲 关婷)为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不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近日,龙岗区横岗街道塘坑社区党委组织辖区志愿者们开展多项志愿文明主题活动,引导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热情和用心用情的服务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image.png

塘坑志愿红,共树文明风

塘坑社区党委成员带领志愿者们分成防疫宣传组和志愿清扫组,深入辖区大街小巷展开文明劝导活动。防疫宣传组的志愿者们一手拿口罩,一手举起劝导牌,深入辖区街道巷口、公园小路、小区等人员密集的重点场所,积极劝导居民出门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参与核酸检测,引导居民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为筑牢防疫安全屏障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image.png

志愿清扫组手持清洁工具,认真、仔细地将道路两旁绿化带、背街小巷路边等裸露的垃圾捡起,并向周边居民宣传文明知识,携手共建美丽塘坑。

紧跟时代步伐,体验科技农业

为拓展志愿者的新视野,鼓励紧跟时代步伐,关注生态文明建设,塘坑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无土栽培蔬菜种植学习和体验活动,邀请专业讲师深入浅出地通过视频和PPT带领志愿者学习无土栽培新知识。

image.png

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走进塘坑社区无土栽培教育科普基地,领取小菜苗,小心翼翼地放进种植篮,再放入种植桩中,大家分工合作,顺利把所有菜苗种植完成,零距离感受科技农业种植技术的魅力。

image.png

志愿团建聚合力,共庆生日展风采

为进一步激发志愿者活力和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增强团队凝聚力,充分展示塘坑志愿者的时代风貌,塘坑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志愿同行,携手共进”主题生日会团建活动。活动以“团体游戏+生日庆祝”的方式展开,旨在通过团建游戏互动增进彼此交流与默契,进一步凝聚团队战斗力和展现志愿风采。

接下来,塘坑社区党委继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通过系列接地气的文明实践活动,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