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障家庭食品安全?民治北站社区举办“食品安全亲子”活动
2022-09-25 20: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如何保障家庭食品安全?民治北站社区举办“食品安全亲子”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4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叶志铖)为推动青少年儿童成长、让辖区居民对食用农产品保障有着更清晰的了解,构建家庭食品安全知识平台,9月24日下午,由民治街道北站社区举办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建设项目——“食品安全亲子活动”在民治街道快检室举行,活动超过15对亲子家庭报名参加。

在活动现场,快检人员搭建了“迷你菜市场”,孩子们在现场就能目睹日常食用农产品抽检流程,感受“小小快检员”沙盘实验所带来的乐趣,学习简单的检测技能,切实感受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技术的便捷与高效。让孩子们从活动中学习,以亲子互动的方式提升孩子与家长的沟通能力,增加家庭食品安全知识储备,营造和谐美好的家庭氛围。

活动还邀请了食品专家魏国强,围绕食品生产、经营、消费过程中的法律法规、食品安全知识、科普辟谣等内容开展食品安全科普讲座,现场为孩子和家长们解答生活中的食品安全疑惑,并积极响应观众提出的问题,以专业的知识基础获得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以特色亲子活动的方式传播食品安全理念,在孩子与家长体验亲子活动快乐的同时,还能让孩子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锻炼了孩子的思考能力和动手能力,同时养成健康饮食的好习惯。

接下来,民治街道北站社区将继续推出丰富有趣的“民生微实事”活动,让更多青少年、居民朋友们能够受益其中。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