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谈”让美继续流动 第二讲解读深圳的浪漫之美
2022-09-24 19:1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美谈”让美继续流动 第二讲解读深圳的浪漫之美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4日讯(记者  李云云)9月23日晚,龙岗区人文素养讲座“美谈—城市美育讲堂”第一季第二讲在深圳·红立方龙岗区青少年宫风华厅开讲,邀请深圳自然与历史研究者、深圳市城市规划委员会委员南兆旭老师为观众揭秘深圳这座城市的浪漫之美。

9月23日晚,“美谈—城市美育讲堂”第一季第二讲开讲

讲堂中,南兆旭谈到,在深圳,除规划之美、建筑之美、设计之美以及心灵之美之外,还拥有一种浪漫之美,就是人造之美之外的自然之美。它的高山、平原、岛屿、海洋的地理之美,春夏秋冬的四季之美,不同的花儿开放,不同的蛙、虫、鸟在不同的季节里发出不同的鸣唱。这座城市的两万种多种生命也在呈现着不同的颜色,还有每天的日出日落、星河流转,都别有一番浪漫的情趣。这样的浪漫抚慰着人们的心灵,诗意着大家的生活。

活动现场

据悉,“美谈—城市美育讲堂”由中共深圳市龙岗区委宣传部、鹤湖智库主办。全年共举办多期,涵盖诗歌、设计、音乐、建筑、影视等多领域多层面,为听众呈现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图片由龙岗区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