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街道第二届“学习强国”小红车系列活动启动
2022-09-23 11:1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西乡街道第二届“学习强国”小红车系列活动启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3日讯 (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刘杰 丁本友 魏蓉)9月22日上午,宝安区西乡街道第二届“学习强国”小红车系列活动在宝安区大仟里商场启动,更为精致、便捷、多功能、可移动的“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载体“学习强国”小红车亮相,引发市民广泛关注。

据介绍,2021年,西乡街道精心打造的“学习强国”小红车亮相后,以时尚的造型、沉浸式的学习方式,迅速吸引了许多市民加入学习行列。今年,升级后的“学习强国”小红车车体更为精致,活动内容也更加丰富。本届活动不仅挖掘整合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优质海量内容,还融合了传统文化手作体验、积分能量兑换等多种有趣的活动形式。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还精心打造了“喜迎党的二十大学习强国进万家”、“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文化中国”、“奋进三十载”四大主题展览,系统性地为市民展示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使用方法、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相关内容、传统文化的魅力、宝安的发展变化等内容。

启动仪式上,“学习强国”深圳学习平台编辑部主任郭秦川表示:小红车系列活动的启动,意味着西乡街道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建设与推广应用的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推广使用进行了积极探索,贡献了西乡力量。

本次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体验打卡,大家聚精会神地研究“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正确“打开方式”,并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参与礼品兑换活动。有的市民则在传统文化区认真学习宋代点茶文化,有的忙着与小红车合影留念。活动中,市民纷纷感慨,时过一年,期待已久的第二届“学习强国”小红车系列活动终于与大家见面了。很开心西乡街道能为市民组织这么好的活动,不仅让大家通过这个平台系统性学习海量文化知识,还活跃了社区居民的生活。

据了解,在西乡,每天打卡“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已成为西乡党员群众日常习惯,“今天你‘学习强国’了吗?”“你今天拿了多少分?”……这些话成为不少人寒暄时的开场白。一位西乡志愿者每天打卡“学习强国”获得积分5万余分,成就“十年磨剑”的十级段位。西乡麻布社区居民罗阿姨时常打卡,也积累了2万余积分,她说:“每天登录看看视频新闻,回答问题,老年人也不能落后!”

据悉,本次活动将持续近一个月,小红车后续会继续开进更多社区,方便居民学习生活。

[编辑:贺靛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