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份两轮电动共享能量新趋报告发布 市民“以换代充”减碳近六千吨
2022-09-23 10:42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首份两轮电动共享能量新趋报告发布 市民“以换代充”减碳近六千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3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肖晗)9月是全国绿色出行宣传月。22日,小哈换电发布深圳首份“两轮电动共享能量新趋报告”,显示两轮电动自行车“车电分离·以换代充”正持续向全市范围普及,助力绿色安全出行。根据该报告,今年以来,小哈换电所服务的深圳用户通过“以换代充”的续航方式,已累计骑行超过1.2亿公里,相当于减少碳排放近6000吨。

以换代充,优点之一是明显提升出行效率。大数据分析也显示,目前深圳电动车日换电频次高的用户,大多是对效率要求更高的外卖骑手、快递员、闪送等商业消费服务人群。

截至目前,深圳累计换电次数最高的用户已换电1480次,换电最快的用户只用了2.94秒就完成换电全流程。

报告同时显示,超8成的深圳城市受访者表示,在日常出行中愿意尝鲜选择换电方式,为日常出行续航补能。小哈换电深圳业务负责人尹林勇告诉记者,目前深圳用户中,已较多的出现日常工作通勤、上班上学、房产经纪、批发销售个体人员等多类型大众用户。由于不用冒着安全风险手提笨重电池回家私自充电,也不怕晚归抢不到有限小区停车位与充电口,他们中的一些人已经成为换电服务的长期使用者。普通家用型用户2-3天进行一次换电补能,即可满足出行需求。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