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集体配餐食品安全怎么样?龙华88万余网民围观
2022-09-23 09:0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校外集体配餐食品安全怎么样?龙华88万余网民围观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2日讯(记者 彭桂红 胡安坤 李昕阳 廖琬均 通讯员 李珊珊)校外集体配餐企业食品安全量化等级必须达到A级;学校要对供餐单位提供的食品进行查验……近日,深圳迎来开学季,各级各类学校学生陆续返校,“校外集体配餐企业食品安全”成为监管重点。9月22日,深圳市龙华区司法局联合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开展了第14期《龙华“执”播》行动,对校外集体配餐企业的食品安全进行专项执法检查。

当天上午,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的执法人员曾炎冬、王永鑫对辖区内一家校外集体配餐企业——深圳市鲜誉营养餐有限公司依法开展执法检查。龙华区政协委员李阳城、家长代表徐先生一同来到现场参与全程监督。执法检查过程通过直播镜头全程实时直播,吸引88万余网民观看。

2月17日,由龙华区司法局联合深圳新闻网出品、龙华区委宣传部支持的龙华区首档“直播式”执法行动栏目——《龙华“执”播》启动,赢得了网友广泛关注,激发了民众对行政执法的监督热情,也提升了民众的法律法规知晓度。

“本次检查的校外集体配餐企业供餐范围覆盖龙华辖区的多个学校,整体来看检查结果比较好。”直播中,执法人员肯定了企业的配餐工作,同时督促企业对不规范行为进行整改,要求企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法》《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规定,确保食品安全,提升校园食品供餐水平。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