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中部崛起生态文旅新聚落 甘坑新镇 定位都市科技绿芯
2022-09-23 08:55
来源: 深圳商报

龙岗中部崛起生态文旅新聚落 甘坑新镇 定位都市科技绿芯

人工智能朗读:

凉帽山游客服务中心效果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3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马小晗)9月22日,记者随“看高质量发展品新时代龙岗——2022龙岗重点区域媒体巡礼”采访团走进了“西核”吉华街道。在这里即将崛起以甘坑新镇为主线的生态文旅新聚落。

据悉,甘坑新镇总体规模约12平方公里,按照“文化+旅游+数字创意”原则进行布局。其中“一路一镇两村两园”品质提升区域约1平方公里,项目总投资8亿元,其中政府投资约6亿、华侨城投资约2亿元。所谓“一路一镇两村两园”即甘李路慢行系统品质提升工程,甘坑客家小镇品质提升工程,甘坑新村、凉帽村改造工程,以及都市田园、凉帽山公园建设工程,通过探索采用EPC、PPP、城市更新改造等方式,利用产业集聚、土地集聚、文化集聚、消费集聚等资源集聚融合效应,全力推动该片区产、城、绿融合发展,最终将甘坑新镇打造成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广东省文化旅游融合示范区、广东省文化产业示范园区以及深圳中部生态廊道文化旅游休闲目的地的重要节点,同步成为服务于坂雪岗世界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承载区的休闲娱乐、文化旅游和数字创意配套区,助力龙岗数字创意产业走廊创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工作。

目前,都市田园已完成湿地公园提升工程、绽放花谷一二期建设工程,成为深圳市的网红打卡地。凉帽山公园现已进场,项目总规划面积约26公顷,依托凉帽村凉帽非遗文化的基因,着重传承客家本土文化,拟建设成为甘坑绿心上的明珠,打造中央绿心的网红打卡地。

华侨城集团的有关负责人说:“甘坑新镇系列项目从国际视野思考,通过‘生态·构建聚气的特色公园群’、‘产业·融入自然的人文科技小镇’、‘文化·打造国际化文旅名片’三大策略,共同建设国际一流的都市科技绿芯。”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