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 推动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迈上新台阶
2022-09-23 07:2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我市举办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 推动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迈上新台阶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戚金城)9月22日,市委政法委在市委党校举办全市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精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余钢出席会议并作开班讲话。

研讨班强调,全市政法机关要深刻把握加强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加强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为新时代深圳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深刻把握加强政治建设的根本要求,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把握加强政治建设的政治方向,把理想信念教育摆在政法队伍建设第一位,永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要深刻把握加强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确保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要深刻把握加强政治建设的价值取向,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要深刻把握加强政治建设的基础工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树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守清正廉洁政治本色,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深刻把握加强政治建设的关键所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刻把握加强政治建设的安全底线,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增强风险预判和处置能力,坚决守好国家政治安全“南大门”。

研讨班强调,全市政法机关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示范带头、强化督查问效,推动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迈上新台阶,奋力开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中级法院院长张应杰、市检察院检察长李小东参加研讨班。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