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2-09-23 07:2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兴东)9月22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要从严抓紧抓细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大口岸区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大反走私、反偷渡力度,严格加强社会面管控,强化重点人群、重点机构、重点场所防控,落实密闭场所“九个必须”要求,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全力做好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出台的系列政策,全面系统深入抓好经济运行,用足用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和地方政府专项债,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促进工业提质增效,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扩投资、稳外贸、促消费,持续巩固经济稳中向好态势,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全力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整治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自建房、城镇燃气、油气长输管道、危化品、食品药品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切实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市政府党组会议后,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了有关事项。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