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凡利在走访企业时强调 不断增强制造业创新力竞争力 加快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09-23 07:1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孟凡利在走访企业时强调 不断增强制造业创新力竞争力 加快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捷兴)9月21日,市委书记孟凡利在走访企业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推动经济持续稳定增长。

孟凡利来到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等企业,与企业主要负责人交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技术研发、经营发展等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勉励大家加大技术创新力度,持续提升产品附加值,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努力实现更好更大发展。在宝安区燕罗街道,孟凡利察看土地整备项目工作推进情况,听取产业项目布局等情况介绍,要求相关部门高效统筹、靠前服务,加快产业用地供应,让制造业空间得到更好保障,让城市发展保持优势、赢得未来。

孟凡利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加快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放到更加突出位置,不断增强我市制造业创新力竞争力,为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提供有力支撑。要提能级。支持企业加强自主创新、做优做强做大,推动制造业加速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保障供应链产业链安全稳定,加快培育壮大一批重点先进制造业集群,形成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要蓄动力。加大工业投资力度,强化资源要素保障,推动先进制造业园区建设提速,加快打造高品质产业空间,并面向全球招商引资、招才引智,让更多产业、企业、资本、人才集聚深圳。要优服务。强化政策与服务供给,继续落实好国家、省、市、区各项助企纾困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展企业大走访,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企业,为企业在深发展营造良好氛围。要见实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分秒必争、真抓实干,以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试、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扎实抓好经济运行各项工作,确保有看得见的进度、拿得出的成效。

市领导王强、陶永欣参加活动。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