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办事处开展“手牵手向前走”深港青少年志愿服务活动
2022-09-22 09: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南澳办事处开展“手牵手向前走”深港青少年志愿服务活动

“手牵手向前走”系列成长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2日讯(记者 谢小蕾 通讯员 陈少华 徐伟婷)为推进深港青少年广泛交往与深度交融,近日,大鹏新区南澳办事处组织开展了“手牵手向前走”系列成长活动,8名南澳户籍的学生和6名香港户籍的学生参加。

深港青少年利用暑假加入南澳志愿服务行列,包括东涌旅游旺季游客引导服务等义工活动,共计12场次。“这个暑假,非常开心在南渔参加了志愿服务,只要有时间,我往后都会主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西南财经大学的港籍学生石同学分享道。

同时,与港籍青少年一起参加志愿服务的南澳东涌户籍学生黄同学说道:“东涌是深圳的旅游胜地之一,每年暑假慕名而来的游客数不胜数。我与港籍黄同学一起参加了游客引导工作,除了可以宣传东涌、宣传南澳外,还可以与香港青少年交流思想,增进友谊,我觉得非常有意义”。此次参加活动的14名深港青少年都纷纷表示,日后会利用更多的时间服务社区、服务社会。

深港青少年参加南澳志愿服务

此次活动为深港青少年开展常态交流搭建了平台,加深了深港青少年交往交流。深港两地的青少年以实际行动共同传递志愿服务正能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推进深港文化交融,提升新时代港籍青少年对祖国的认同感,培养爱心意识,传递正能量,为美丽新南澳贡献力量。

[编辑:周维朕] [责任编辑:古亮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