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孟凡利覃伟中余新国出席会议
2022-09-22 08:5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孟凡利覃伟中余新国出席会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捷兴)9月20日,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全省电视电话会议工作要求,对我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孟凡利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覃伟中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市委副书记余新国出席。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有力有效做好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要高度重视、时刻警惕,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始终保持防控体系高效运转,切实做到发现在早、处置在快、消灭在小;筑牢外防输入防线,深化深港联防联控机制,持续高压打击走私、偷渡等违法犯罪行为;强化重点人群、重点机构、重点场所防控,做好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深返深人员健康管理;持续加固社会面防控,确保防控措施常态长效。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坚持面上系统梳理和重点详查相结合,对道路交通、危化品、城镇燃气、城乡自建房、水上交通、工贸、消防、旅游、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全面开展安全大检查,加强森林防火灭火工作,及时消除隐患;坚持源头管控和综合治理相结合,做到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坚持规范作业和严格执法相结合,做到责任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监管到位。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切实增强敏锐性和时效性,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全力维护良好的经济环境、社会环境和政治环境。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属地责任,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负总责,坚持每日复盘、日清日结,强化监督检查、应急处置,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市领导刘连生、黄敏、程步一、王强、杨芝春、陶永欣、余钢、郑红波、张玲、彭海斌、裴蕾、刘国周、张华、陈清、姜建军、王宏彬、王幼鹏,各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