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落地罗湖!互联网营销师职业技能大赛广东赛区火热进行中
2022-09-21 15:5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首次落地罗湖!互联网营销师职业技能大赛广东赛区火热进行中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1日讯(记者 吴艳 通讯员 陈白瑜)为贯彻落实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服务轻工业高质量发展大局,推广互联网营销师行业职业技能标准,加强应用型技术人才的培养和选拔,助力新业态、新行业规范发展,建设一支高素质互联网营销人才队伍,行业赛事、技展风采,“全国轻工第二届互联网营销师职业技能大赛”广东赛区报名火热进行中。

据悉,该大赛是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办的全国大赛。其中,广东赛区由深圳市财贸金融工会、深圳市电子学会主办,深圳市数字经济产业促进会、沁会挑(深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此外,这也是该项大赛广东赛区第一次落地深圳,落地罗湖。

近年来,直播电商迎来快速发展,产业规模破7亿,不仅拓展了传统产业的营销渠道,还带来了新的巨大消费场景,并催生了一系列围绕直播电商产业出现的新就业形态,包括主播、助播、选品、脚本策划、运营、场控等多种新就业岗位。

罗湖区是深圳市传统优势产业、特别是时尚产业的聚集区,黄金珠宝、工艺礼品等在全国都占有重要的地位。罗湖也是深圳市较早转型拓展进入直播带货行业的先行者,聚集了大量的直播电商企业和直播电商人才,在深圳的直播电商新业态具有先发优势。本次大赛落户罗湖,将进一步强化助推罗湖区在直播电商产业的引领作用,对深圳乃至广东新兴产业的发展和规范,以及时尚产业的转型升级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2021年11月25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共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正式向社会颁布了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承担、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主笔编制的《互联网营销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以下简称《标准》)。《标准》推进了新职业“互联网营销师”适应性,扩大了新职业认知,拓宽了灵活就业人群职业道路,推动“互联网营销师”培训及考核工作的开展,促进互联网营销行业的规范健康发展。

为帮助相关互联网营销技能人才获得职业能力评价,助推“直播带货”主播们转岗就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有关行业协会,推动建立了以赛促评、以评强赛、培训参赛、评价取证机制。为明确国赛、省赛、轻工行业赛及其他相关赛事总决赛选手直接申报轻工职业能力评价证书的条件,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制定有《轻工行业职业能力赛评结合管理办法》。

本次“全国轻工第二届互联网营销师职业技能大赛”将严格落实《赛评管理办法》,通过赛评结合,让高规格、高质量的大赛赋能新职业、新业态,让评价取证的机制成为新兴互联网营销人才快速成长的强大引擎,把大赛办成发现人才、培养人才的重要渠道,办成能凝聚推动中国轻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有生力量。

[编辑:郭含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