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文智率队检查今年民生实事落实情况 努力向全市人民交出民生实事高分答卷
2022-09-21 07:1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骆文智率队检查今年民生实事落实情况 努力向全市人民交出民生实事高分答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部分市人大代表检查今年民生实事落实情况,全力助推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见效。他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实施,努力向全市人民交出民生实事高分答卷。

骆文智一行实地查看了吉华医院项目建设和龙岗区第二人民医院翠湖社康中心有关情况。座谈会上,在听取了市卫健委、市医保局、市建筑工务署等单位关于“完善医疗卫生服务”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后,市人大代表就更好推进民生实事实施提出意见建议。

骆文智充分肯定医疗卫生服务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他指出,今年年初召开的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上,首次通过人大代表票决方式产生了十大重点民生实事,这是我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举措。特别是“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作为今年十大重点民生实事的一号项目,集中体现了全体深圳市民对医疗健康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各项目牵头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增强办好民生实事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紧紧围绕打造“民生幸福标杆”的战略定位,压紧压实工作责任,高标准高质量按时完成民生实事项目,切实把民生实事项目打造成经得起时间考验,经得起人民检验的优质工程、精品工程和放心工程。要在加快建设项目进度的同时,提前谋划设备配置、人才引进等配套工作,使民生实事项目建成后能尽快投入使用,提升市民获得感和满意度。

骆文智指出,民生实事项目的顺利实施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的参与和支持。各相关单位要加大宣传力度,让广大人民群众及时了解民生实事的进展情况,推动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监督民生实事项目实施的浓厚氛围。市人大常委会将继续组织人大代表做好民生实事实施情况的全过程监督,确保民生实事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汤暑葵参加检查活动。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