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小红花,送给这些优秀的宝安少年!
2022-09-20 19:39
来源: 青春宝安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今天的小红花,送给这些优秀的宝安少年!

开栏语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今年,宝安区一批优秀青少年荣膺广东省第七届“最美南粤少年”、深圳市第二届“最美鹏城少年”系列荣誉。

他们是广大青少年的榜样,在各自的舞台上散发着熠熠光芒。为挖掘和宣传青少年先进典型,发挥新时代青少年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青春宝安推出「优秀的宝安少年」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邱逸澜

戏曲新星,争做传统文化的传播者

邱逸澜,女,12岁,深圳市宝安区宝城小学六年级(6)班七色光中队队员,她是学校京韵社团骨干成员,是一位拥党爱国、德才兼备、文艺双修、全面发展的优秀队员。

2016年刚入学,邱逸澜便通过遴选加入京韵社团学习京剧。她不怕吃苦,认真学习,短短月余便脱颖而出,参加全国、省、市、区各大型演出活动30余场,出演期间曾与京剧名家孟广禄、赵葆秀、姜亦珊、丁晓君等同台献艺,得到了戏曲专家的殷切勉励和校长的高度评价与肯定。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小小年纪的她,已经是获得20余个国家、省、市、区级重大奖项的“全国小梅花”。曾荣获全国国戏杯学生戏曲大赛“金奖”、“和平杯”三等奖、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小梅花称号”、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小梅花集体节目”、国戏杯集体节目荣获银奖5个国家级奖项,以及3个省级奖项和1个市级奖项、10余个区级奖项。

在校期间,邱逸澜荣获广东省红领巾四星章、深圳市红领巾三星章、宝安区红领巾二星章。连续六年,她先后被学校评为五星“六和少年”“和雅少年”“京韵社团特等学员”等荣誉15次,并在各类主题活动和专项比赛中获嘉奖40余次。

她是老师眼中的“全能型选手”,尽管社团训练和演出任务繁重,但她学习训练两不误,为队员们树立了好榜样。同时,她在多个艺术舞台展风采,中国舞、绘画、钢琴和葫芦丝样样在行,还拿下相关领域的专业证书。

邱逸澜目前就读新安中学(集团)初中部,喜提初中生新身份后,她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深圳京剧娃的一员,将不忘初心,不负韶华,砥砺奋进,传承京剧艺术,弘扬传统文化,发扬中华美德。

江弘毅

热心公益,用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

做志愿者、辅助流调、结对帮扶困难学生……江弘毅是集“区二星级志愿者、区优秀志愿者、学校团支部副书记、禁毒宣传志愿者、志愿者校园招募员”等多重角色于一身的美德好少年。

他是志愿服务中最闪亮的一颗星,经常参加各项志愿服务,志愿服务时数长达235个小时。江弘毅在志愿者联合会参与组织策划多场深受青少年志愿者和市民的喜爱的志愿活动。同时,江弘毅还在学校、社区开展禁毒宣讲、长期结对助残助老、义捐义演义主持、文明城市创建宣传等活动。

抗疫期间,江弘毅协助妈妈为社区做流调工作,录入隔离人员的信息,开展核酸检测,对社区老人倍加关怀,用实际行动服务社会,帮助他人。

他舍小爱献大爱,心系贫困残疾学童,坚持5年用零花钱一对一助学,还与河源龙川学生结对帮扶,认领储蓄罐,积攒零花钱捐赠书本文具。

除了志愿者这一重要的成长关键词,江弘毅还是个“学霸”,学习勤奋刻苦,各科成绩均名列前茅,是一位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学子。他喜欢音乐、绘画、看书、写作,勤学大提琴六年,学校开展的各项活动他都积极的响应和参加,为班级和学校赢得了多项荣誉。

作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他爱国爱党爱团,努力提升自己。利用假期到红色基地、党史展览馆、革命老区参观学习,并拟文、制作PPT在班会和团课上与同学们分享感想。

江弘毅具备当代青少年的优良品质,善良感恩、正直勇敢、自信上进,有责任、有担当。完善自我、追求卓越是他的坚定信念。今年9月,他如愿地考上了深圳中学,成为一名高中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他会一如既往地积极进取、刻苦学习、认真工作、奉献社会,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用骄人的成绩见证无悔的青春。

[编辑:贺靛婧]